南开学者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服务学习研讨会

2023年12月2日,香港理工大学、复旦大学和镜报成功合办了「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服务学习研讨会」,并举行了「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服务学习教育网络」成立典礼仪式。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南开大学)主任涂俊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南开大学做《南开大学服务学习课程建设的模式与路径》的专题报告,分享南开大学服务学习2.0课程体系建设经验,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。

 

本次研讨会以“服务学习教育的本土实践、评估与发展”为主题,汇聚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、复旦大学、南开大学、南京大学等23所海峡两岸不同高校的专家、学者,共同探讨服务学习的本土教学实践、教学评估、前景和相关学术研究成果。

 

会议期间,南开大学涂俊教授向香港理工大学、南京大学等高校赠送《南开大学服务学习手册》。南开大学“服务学习”课程秉承“知中国,服务中国”的治学理念,坚持以“专业知识-创新研究—项目实践—社会服务—成长提升”的教学模式,构建南开特色的“知行合一”服务学习2.0课程体系,在提升学生发现问题、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,培养学生的公民责任感。目前,我校开课单位有20多个教学部门,已开设服务学习课程47门,建设服务学习实践基地53个。

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南开大学)主任涂俊教授做专题报告

南开大学涂俊教授向香港理工大学石丹理教授赠送《南开大学服务学习手册》